3月11日下午2點46分日本發生了芮氏規模9.0的強震,不僅重創了日本東北地區,也震撼了整個國際社會。強震所帶來的大海嘯造成了日本戰後以來最慘重的傷亡,核能廠爆炸、火山噴發等一連串的災害打擊著日本人民,無情的災情消息藍小編就不再贅述。此時,我們能做的就是為日本人民祈福,祈求災難儘快結束早日從傷痛中走出回復正常生活!

也謝謝各界對翔笙的關心!我們在南紀以及四國的關西團體,所幸距離重災區距離遙遠,雖然整個太平洋沿岸都是大海嘯的警戒範圍,不過有日方人員的協助及專業導遊的安撫,所有團員一切平安,並無影響,謝謝大家!

地震發生當時,藍小編正在有馬溫泉享受著溫泉的愜意,直到接到日本友人及台灣家人的來電,才知道發生了大地震而且災情慘重,回到大阪住處看著新聞即時放送,雖然也是身處在地震頻繁海島國家的台灣人,看到大海嘯侵襲那一瞬間的畫面,心中感到無比的恐懼,更何況是當地的災民,一想到這心裡又覺得哀傷… ,不過再看到新聞裡東京居民以及當地災民避難的畫面,規矩的行為、遭遇災難時不分彼此的互助精神及堅毅的大和民族風範又讓身為台灣人的小編敬佩萬分。國際媒體也為此讚揚不已,相信如此堅強的大和民族一定會很勇敢的再站起來!快速的恢復生氣!加油!日本!

雖然我們是不同國籍,但是現在地球村世界大同的國際觀以不分彼此,尤其是有災難之時更要互助,我們台灣的救難隊以及援助物資也即時的抵達日本協助救災,對此,日本政府也表示相當感謝。不過,復原之路相當艱辛,就算是先進國家的日本,也還在繼續對外求援,各位熱心的觀眾們如果有意願為日本此次的大地震盡點心力把台灣的愛心傳遞到東洋,也不妨可以參考一下下列資訊。


1、日本CANPAN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支援基金(目前有支援海外捐款且直接捐到日本)
CAPAN捐款網址網友寫的CAPAN捐款教學
2、Google與日本紅十字會合作:Google捐款網址 (直接捐到日本)
3、日本YAHOO捐款網址(直接捐到日本)
4、台灣家扶基金會-日本震災救援: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 00224801,戶名:家扶基金會、註明:日本賑災
捐款專線:04-22061234分機115
5、台灣世界展望會:日本震災救援捐款網址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援助日本震災」)
6、日本24時間テレビ:東日本大地震緊急募金海外捐款網址(直接捐到日本)
先寄mail給這網站,他們會另外寄網址填信用卡資料,最低額度是 ¥500 日圓
7、台灣YAHOO與紅十字會合作捐款:捐款網址

至於未來的日本旅遊資訊,請隨時注意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公布資訊
http://www.boca.gov.tw/lp.asp?CtNode=293&CtUnit=32&BaseDSD=13&mp=1&xq_xCat=1&country=Japan#innContent
當然,若對於有關日本旅遊資訊想要諮詢的朋友們,也歡迎你們來電洽詢!
翔笙旅行社 02-25923388

最後,對於罹難的日本人民們,我們表示萬分的哀悼。而倖存的人們,讓我們再次為這些勇敢日本人民們加油打氣!願上天保佑他們平安健康!

img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