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jpg
天氣好冷呀~  
 如果能泡在暖呼呼的溫泉裡一定是最棒的享受
今天早上藍小編一起床,就看到朋友分享了一個令人心動的溫泉鄉廣告影片   
真是太有創意了!不跟觀眾朋友們分享,我就真的是太沒良心啦! 
 
這是她們的廣告海報~
這支廣告是由石川縣加賀溫泉鄉的
石川縣旅館飯店生活衛生同業組合青年部加賀支部這名稱也太長了吧!我都要喘不過氣啦!所製作的!
結合全球知名的女神卡卡(Lady Gaga)的bad romance這首歌搭配日本傳統弦琴音樂混音改造
全程由加賀溫泉鄉裡主要的旅館女性工作人員入境拍攝
以加賀(Kaga)的發音取名叫做 Lady Kaga (レディーカガ)
有別於以往溫泉廣告都是以美景美食一直冒白煙的溫泉水為背景
一分鐘的影片裡洋溢端莊嫻淑旅館女將們的親切笑容 
 穿著和服的Lady Kaga們一直對我鞠躬招手的!
我人都還沒到,就彷彿可以感受到她們誠心誠意賓至如歸的服務!
真不愧是青年支部!這麼年輕創新有活力的點子~卻能表現出溫泉鄉上品服務的優質感受!
 那我們就一起來欣賞吧!
看完包準各位觀眾也會像藍小編一樣想即刻飛奔到加賀溫泉鄉啦! 
<觀看建議>
★喇叭最好是打開有聲音,才可以聽到整支廣告的主要音樂
★如果老闆在後面,要嘛就帶耳機,要嘛就休息時間再看,除非你可以跟他一起觀賞而且他員工旅遊會帶你去日本泡溫泉,要不然強烈建議不要以身試險...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ekaki.png
親愛的觀眾捧油們  
一定要先聲明一下~藍小編絕非任何宗教團體派來傳教的~
 常常介紹一些佛寺什麼的,真的很容易被誤會哩~
因為以神道教及日本佛教為主要信奉宗教的日本
很多有名的觀光景點不免就是一些神社啦~神宮啦~佛寺的啦~
那我們今天就再來一間大聖院囉!
 
上次談到宮島,真的~既然來到宮島了,不要每次都只是去看那個嚴島神社
雖然他真的很有名!
不過藍小編真心建議觀眾們有機會一定要以慢活旅遊的態度
控制您的左右兩條腿,悠哉的散步到宮島各個角落  
 絕對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想要到大聖院,穿過仁王門,得到的迎賓禮物就是一長串的石階呀~  
 
旅行中,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樂趣!
雖然長長的階梯有嚇到我反胃,不過這麼特別的扶手吸引了我
仔細一看,每一段扶手都是不同的尊者
然後裡面都是一筒一筒的佛經
很像轉經輪一樣,邊走樓梯邊轉經邊有功德
 哇!!多功能樓梯啦!讚!
 
古人說:有努力就有收穫!
終於扒完這不知道幾階的石階,回頭一看~
嚇到我啦! 哇~~~好美呀~~~又有涼涼的風吹過來~
兩腳的疲勞都被吹走啦  
 
石階的盡頭就是御成門,大聖院本坊到啦!
每次提到宮島,讓大家印象最深的幾乎就是那個有日本三景大鳥居的嚴島神社  
 不過觀眾們您知道嗎?
在宮島上,歷史最悠久且與皇室關係最深遠的寺院,可是大聖院呢!
據說西元806年空海大師來到彌山開山修行,而大聖院就是鳥羽天皇勅命的祈福道場
在近代,西元1885年時,明治天皇也曾出巡到大聖院
因此,才說大聖院跟皇室有很深的淵源
而大聖院的範圍分布是這樣的:
鄰近巖島神社這邊,稱為大聖院本坊,裡面包括了仁王門、御成門、勅願堂、觀音堂、摩尼殿、大師堂、靈寶館、遍照窟...等
上ㄧ篇介紹的,在彌山山頂上的彌山本堂、靈火堂、三鬼堂、大日堂,也是屬於大聖院的範圍唷!
果真是依山傍海的佛寺吧~管很寬的感覺哩~  
圖左的勅願堂恭奉的木造不動明王像可是重要的文化財
而圖右裡面則是恭奉著七福神
 
外面的水池上可以看到七福神的石像造景
 
整個大聖院本坊就是瀰漫著清幽寂靜的氛圍
我是不知道明治天皇來這裡的時候感受到了什麼
不過藍小編個人感覺,彷彿來這邊10分鐘好像就可以忘卻10年堆積的煩憂呀  
這種只有蟲鳴鳥叫的幽靜氛圍卻在短短時間內幫我充飽了電  ,讓我們可以繼續挑戰未來
 難道!這是神蹟?!
 
大聖院本坊的庭園雅緻也是相當出名的
 走在小徑裡,注意一下腳邊,一定有許多相當驚奇的小發現
好可愛的  河童石像呀~還有令人敬畏的烏天狗像~
還有小沙彌在打混偷睡覺  ?!
 
真的很可愛,忍不住一直拍  
 
 還有這個佛足跡也很有趣!
  
就在藍小編敲響一聲鐘響,咱們的宮島深度系列ー大聖院本坊篇也進入尾聲啦~
謝謝大家的收看,咱們下回見  
 藍小編自製延伸閱讀 
宮島深度系列⎢序曲⎥☀乘著宮島纜車前進彌山吧!
宮島深度系列⎢第一樂章⎥☀彌山攻頂成功!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物價高漲、投資市場又兵荒馬亂的今時今日!
藍小編想來介紹個能沈澱心靈同時又可以培養文學氣質
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的超划算景點
 佛光普照尾道千光寺+寧靜優雅文學小道 
那麼~就跟著藍小編一起來到廣島縣的尾道市吧!
是的!您沒看錯~我們又要坐纜車啦!
 
因為我們必須登上海拔100公尺的千光寺山頂(古時候叫大寶山)
再慢慢的沿著蜿蜒的文學小道跟著古早文人們的腳步探索一下這大寶山的奇岩奇勝!
請各位觀眾看一下上圖,山頂下面一點點紅色的地方就是千光寺本堂
待會兒,我們就穿梭在綠蔭石道上囉~  
 
 
上路前,要先請各位觀眾花點時間聽藍小編講一下古啦  
來到這,這個在尾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千光寺 玉之岩傳說,一定要報給大家知啦!
簡單說:
相傳~古早時候這座山是叫做大寶山
啊為什麼叫做大寶山ㄋㄟ?
因為山上有一個長得帽子的石頭,上面有一顆寶玉,夜晚總是發出明亮的光
就像是燈塔一樣,為海上的行船人指引方向
由於這顆寶玉實在太神了!這件奇聞也傳到鄰國的皇帝耳裡 
(故事裡總是有歹人壞蛋.jpg  )所以,皇帝就派一群人來搶奪這個寶玉
不過說也奇怪,這個外國來的一群壞人,竟然怎麼找都找不到山上有會發出光芒的寶玉
經過很長時間的尋找,一群壞人病死的病死,餓死的餓死
最後只剩下兩個人壞人
有一天夜晚,瞌睡.GIF  壞人A在船上打瞌睡時,突然被壞人B叫醒
因為壞人B喊叫著:『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
壞人A以為壞人B傻了~揉揉眼睛~阿娘喂呀!真的是那道光啦!
於是AB兩人急急忙忙下船,拼命的往山頂上跑(還好現在有纜車...)
氣喘吁吁的上了山之後,果真!有寶玉!! 
於是AB惡人組就把寶玉從帽子石頭上撬下來,終於可以完成皇帝交代的任務啦
兩人開開心心的搬下山,邊想著回去要跟皇帝要求什麼獎賞 
誰知道要運上船時,一個不小心,噗通~寶玉就掉到海裡啦~
嗯~故事結束!
所以~這就是為啥古時候這座山叫大寶山→因為山上有寶玉
然後那顆帽子石頭叫玉之岩→因為石頭上有寶玉
啊寶玉掉下去的那個港灣叫做玉之浦
而千光寺就是因為這山上都會發出光芒,因此而命名
觀眾們可以參照上圖,找一下寶珠在哪唷~

聽說寶玉被偷了之後,居民們改以火把代替...現在變電燈泡啦!
 
那麼!聽完故事要出發啦!
這擠身在靜巷裡的纜車搭乘站還真是有點隱密哩~ 
不過山下的那家咖啡廳感覺很有氣氛,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喝喝看啦!
 
到了山頂有一個展望台
可以俯瞰整個尾道海道以及瀨戶內海的明媚風光!
遠方就是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四國連峰啦~
因為風景很優,所以也是戀人勝地之一唷!
嗯~由我們的模範夫妻團員來示範正確拍照pose  
 
山頂的另一邊就是文學小道的入口囉~
 請做一下筆記!為什麼稱為文學小道呢?
其實是因為尾道這個地方以及千光寺山的風景太引人入勝了!
所以自古以來許多文人雅士來這邊遊歷時
總是忍不住題詩作詞的,然後刻在石頭上
光下山的這一公里路就有25顆石頭被刻字啦!所以,叫做文學小道
對於日本文學有研究的觀眾們一定要沿路細細品味呀!
每一顆石頭旁都會有解釋的牌子
不過有些石頭可得仔細找,因為有的藏在山坡上還真不顯眼哩~
因為時間有限,藍小編並沒有25顆完封
所以,就貼一些代表性的
例如最為人樂道的 林芙美子 放浪記中有一節讚詠尾道千光寺赤堂風光
還有正岡子規於日清戰爭(甲午戰爭)以從軍記者身分經過尾道時寫的詩句
左上角那個很不清楚的就是藍小編最愛的仁醫裡,緒方洪庵大夫來尾道玩的時候寫的詩句
 
延著文學小道下山,沒多久就會來到千光寺
(圖右上)
山崖上紅色的建物就是千光寺本堂(又稱赤堂)
主要供奉的是觀音
(圖左)
另外旁邊的入選日本音風景百選的鐘樓也是主要景點唷!
在元祿初年時(1688~)他可是擔任著為近海近鄉區域報時的重要任務!
(圖右下)
這裡賣的御守也相當可愛呢~藍小編也買了一個回家做紀念,呵呵~
參拜完千光寺繼續往下走沒多久就可以到山下囉
沿途還是有一些石碑、奇岩,以及文人的故居可以參觀
平緩又不長的山路其實走起來並不吃力
 只是一路上實在太有欣賞價值了!忍不住多花了一點時間~
這次因為天候不佳,所以藍小編提供的寫真有限!
未盡事宜就等各位觀眾有機會來為大家補充囉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四國高知縣感覺台灣遊客似乎跟他不那麼熟~
不過只要是龍馬迷,就一定知道高知縣可是大有來頭哩   
說到龍馬,題外話抒發一下!
比起龍馬傳的福山龍馬藍小編個人還是偏愛仁醫裡的內野龍馬啦!  
其實,走到高知縣的旅行團並不多...
連藍小編都有點冷落他啦!真是不應該啦~sorry~
所以,今天這個黃道吉日,咱們就來分享一下藍小編化身 到桂濱海岸散策實錄吧!
  
圖片來源:志國高知龍馬故鄉博
唉唷喂呀~龍馬哥哥~您心事重重的在想什麼呀  
先介紹一下這張本篇文章裡唯一天氣好
平常想拍只能出動直升機空拍,所以從高知縣商請借來瞧一瞧的龍馬望海沈思圖
這就是登上高台,側拍桂濱公園裡的巨大龍馬銅像
跟龍馬像一樣視線拍向土佐灣(太平洋),硬梆梆的銅像似乎有了生命力
突然有種被邀請到文久?年、慶応?年的感覺
高知縣的名勝有許多!
不過這個被稱為
月之名所⇒ 賞月的好所在 + 白砂青松⇒潔白的沙灘背倚蔥綠的松樹   
的桂濱海岸,可是龍馬迷們必遊的勝地哩! 
 
來到桂濱,除了欣賞美麗的海岸外,望向土佐灣(太平洋)的巨大龍馬銅像也是一定要的蒐集的啦!
 
高15公尺的龍馬銅像!
平常都只能抬頭望上看,所以才要商請借那一張沉思圖給各位觀眾看呀~
不過別氣餒!其實在每年5月以及10月底~到12月的限定期間內
龍馬像的的旁邊就會搭起高台,遊客們就可以與大龍馬一樣的視線遙望土佐灣囉!
 
跟龍馬哥哥談過心之後,往下沿著步道走就可以到沙灘上囉~
根據 藍小編非官方不正式統計
中老年客層,尤其以女性為主,相當喜愛這個沙灘漫步的行程  
不知道為什麼,她們只要看到這個沙灘,就一直嚷嚷著好美呀~好浪漫呀~
 是因為早年受到瓊瑤小說的影響嘛?!
 
其實比起沙灘漫步,藍小編比較偏好竹林啦~商店街啦~等的漫步
但是不想輸給中老年女性遊客們的氣氛上上   
藍小編也決定以自己的方式盡情探索這片沙灘之美!
所以我化身為 ,徜徉在白砂青松的桂濱
 
這片面向著土佐灣,剛好在龍頭岬跟下龍頭岬間的弓形沙灘
真的是很美哩~難怪龍馬兄總是佇足在這片沙灘上遙想著他偉大的志向呀!
可惜無法等到晚上月娘露臉,真正見識一下賞月名所的魅力
 
唉唷!怎麼有那麼多穿西裝的大叔在望著滔滔大海呀?
是生活有什麼不如意嗎?
還是在模仿龍馬大哥呀?
 
此時藍小編正決定要登上海津見神社
上次來沒爬上去~這次一定要去看看!
  
上次沒爬上來還真有點可惜! 
白色的鳥居,紅色的神社,碧色的海水,很美耶~
 
雖然從沙灘望向海邊也很漂亮
但是藍小編覺得從海津見神社看下去更漂亮溜~
這樣真的很有白砂青松的feel~海水看清來好像翡翠一樣透亮哩~
 這就是此次藍小編為您報導的桂濱散策見聞實錄啦!
中秋節快到啦!要是還找不到心中理想的賞月地點  ~ 
高知桂濱歡迎您啦!!
but藍小編貼心小提醒 賞月ok! 烤肉禁止啦!

003.gif 參觀資訊 003.gif  
皇冠.png志國高知龍馬故鄉博 
皇冠.png桂濱公園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松山市11.jpg
今兒個要來回味一下松山城公園的好風光呀!
  
一開始就放這麼補這麼美的照片
 可見接著看下去一定有更多驚世駭俗的好貨呀! 
說到這一次的松山城公園,藍小編是選擇坐電車的方式  
 
我們在道後溫泉站搭上四國獨特的路面電車
朝松山城公園前進啦!
 
在這邊,大會要報告一下  
電車並不能剛好抵達松山城公園
所以我們老少二人組得在『大街道』這一站下車
   
一下車才發現,在松山市,少爺的身影真的是無處不在耶!
電車上也有以少爺作為主題的土產廣告哩~
『少爺與他那些奇怪的同事』
有看過少爺的觀眾朋友應該知道,
這兩個就是奸詐陰險的教務主任紅襯衫跟美術老師馬屁精吉川吧!
畫的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說~呵呵~
 
這就是大街道啦~直直走就會看到松山城纜車搭乘站囉!
 
到啦!松山城纜車搭乘站~
 
纜車有兩種~觀眾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膽量來選擇
 藍小編偏好右邊那種開放式一人一坐的椅子纜車
乘坐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山上囉~
 
下了纜車,還要再經過10多分鐘的徒步
經過一道又一道的門,突破重圍
才可以抵達松山城公園
那我們就慢慢的走,慢慢的看看風景吹吹風囉~
 
到啦!松山城公園!
每次來,總是會被這棵直挺挺高聳的松樹給吸引~
公園的盡頭就是日本名城100選之松山城
而這個松山城公園也來頭不小唷!
他可是日本歷史公園100選之一呢!
 
松山城的吉祥物ーよしあき(嘉明)君就在天守閣外歡迎著大家!
不過這次藍小編拒絕了嘉明君的熱誠邀約   
把時間留在公園裡走走逛逛,拍一些心曠神怡的照片跟觀眾們分享~ 
那麼~接下來藍小編就要公布這些心曠神怡的照片囉!
 
在公園裡的展望處可以鳥瞰松山市的市容~
是不是很棒呀!
 
真是個漂亮的公園呀!
雖然沒有登上天守閣,不過在公園裡這般的美景也讓藍小編心滿意足呀!
今兒個分享到此~謝謝觀賞囉~  
啊~~~有一個資訊也報給觀眾朋友們知道吧!
就是在松山城纜車搭乘站的二樓
目前是開設了NHK特別歷史劇『坂上之雲』博物館
預定展覽時間會到2012年1月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去瞧瞧唷!
 
☞參觀資訊☜
松山城
NHK特別歷史劇坂上之雲博物館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封面.jpg
 
從今年的三月多吧~
咱們翔笙很有榮幸的擔任熱門節目八大電視台-大腳走天下的响導
讓喜愛大腳的觀眾朋友們也能跟著大腳的足跡一起造訪風光迷人的南紀跟四國
也經由這樣的經驗
 我們才能體會到電視人的辛苦呀!
觀眾朋友們看到那些精采美麗的畫面背後其實充滿著汗水與辛勞滴呀      
   
為了真實呈現各地的山珍海味風俗民情
旅遊節目 上山下海就是標準配備啦!
 
在桃山安土城看似帥氣的武士裝扮
 親愛的觀眾朋友呀~殊不知頂著30多度的大太陽穿成這樣,是會出人命的呀...
  
記得每集開場的時候
偶而頂著七龍珠頭到處跑的帥氣主持人張善為大哥 就是長這樣的髮型...
總是會說:『我的日文,有時候會通有時候不通,大丈夫daijoubu!因為我有真誠與笑容...』 
說的好呀!因為感受到這個團隊的真誠與笑容~
在旅途上所相遇的人們~也用他們最真誠的笑容回應給各位觀眾朋友   
你看看~他們笑的多開心呀!尤其是那個哈密瓜大叔呀 ! 
我想,這就是大腳團隊們最想傳達給觀眾們的旅遊精神吧! 
 
這次很幸運的,兩位帥氣又敬業的主持人都有合作到!
 
正因為這是個敬業中不忘幽默
辛勞中又不失禮儀的團隊
 我們一把老骨頭的何社長跟著上山下海勞其筋骨之中還是笑呵呵滴~
辛苦您啦!老何!
 
這張照片一定要說一下!
這背後的故事,就真的讓藍小編佩服啦~
其實這是到香川去餵猴三仔  
啊餵猴三仔有什麼好奇怪~
不過我們的善為大哥其實因為小時候被猴三仔攻擊過
所以對猴三仔存有陰影
但是!為了工作!他豁出去了!這種敬業精神是不是值得學習呀
 
工作,總有結束的時候,只有真正完成工作
大夥兒才敢卸下緊繃的神經好好的慶祝一番  
大家辛苦啦!因為有你們的努力!觀眾朋友們才有這般優質的旅遊節目可以觀賞!
不管未來如何~一定要加油唷!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彌山攻頂封面.jpg
繼上ㄧ篇
宮島深度系列⎢序曲⎥☀乘著宮島纜車前進彌山吧!

我想各位觀眾一定是意猶未盡吧!
嗯嗯!那我們今兒個就一起來遊覽彌山山頂好風光唄~
  
:攻頂紀念照:
雖然爬得有點喘才到山頂
不過鹿都上來了!我藍小編豈可輸給一隻鹿呢~
 
走出纜車站後,視野一片開闊
 我們就朝著原始林步道往山頂前進啦!
 
沿路就是這樣的一望無際的石頭步道啦~
呼吸著彌山清新的空氣慢慢走到是很愜意呢
有點累的時候,稍微休息一下,回頭看看山下
哇~還真是美呢!
    
就是這樣怡人的美景,要不是3G漫遊太貴
藍小編真的很想邊爬邊把這般美景即時分享到FB上!
要前往彌山山頂的途中會先經過彌山本堂
彌山可是空海大師修行的靈山,這個彌山本堂就是最重要的唷!
而彌山本堂對面的靈火堂也是彌山七不思議之一!
三鬼堂則是可以祈求闔家平安以及生意興隆
 
剛剛說到的彌山七不思議,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靈火堂裡不滅的火了!
據說從1200年前空海道師修行到現在,這個火都沒有滅過耶!
而且呀~還聽說只要喝了這個不滅的火煮沸的水,身體就會勇壯平安哩~
 不用擲筊就可以自由取用!
 二話不說,藍小編就乾了幾杯
 
路上還有這種奇奇怪怪的大石頭
雖然不會倒,但是膽小的藍小編還是有加快腳步儘速通過的跡象...
中間那個叫:くぐり岩,嗯...該怎麼翻呢...潛岩...感覺就是通過一個石頭門的樣子啦~
右邊那個叫:不動岩,嗯~這個就比較好了解啦~
 
一路上,只要是視野還不錯的角落
都被標記著,還有人疊石頭許願哩~
那個皇太子曾經站過的地方,藍小編也給他爬上去瞧瞧了!
 
差不多是這樣~
 
爬了大約40分鐘,終於抵達山頂啦!
雖然山頂的謎山展望台看起來不是頂豪華
不過,這個風景實在是太感動人了!
 
流那麼多汗沒有白費啦!
除了可以看到瀨戶內海的多美島,更遠的四國連峰也相當清楚呢!
 
山上什麼不多就是怪石頭很多
 
這邊看到的應該是廣島吧~
最經典的一張要來囉!!請大家熱烈歡迎!  
 
在標高海拔535公尺的山頂上
嚴島神社的大鳥居也變得小小的好可愛呀~有看到嗎?!
這就是彌山山頂好風光啦!
藍小編強烈建議各位觀眾們~下次來到宮島,除了嚴島神社外
也可以來個小小的健行之旅,把彌山山頂的感動帶回家珍藏唷  
 那麼我們的宮島深度系列~下回見!
☛參觀資訊☚
彌山展望台 
彌山七不思議
彌山怪石頭 
  藍小編自製延伸閱讀 
宮島深度系列⎢序曲⎥☀乘著宮島纜車前進彌山吧!
宮島深度系列⎢第二樂章⎥卍清幽寂靜大聖院本坊卍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宮島,旅客們最印象深刻的應該還是那佇立在海上的大鳥居吧!
不過如果藍小編一直貼大鳥居的圖片給大家看的話
那就真的太不像話了! 
因為宮島上,除了嚴島神社外,還有許多深度怡人的景點唷!
今兒個~要來點不一樣的!
跟著藍小編一塊兒搭乘宮島纜車上彌山去吧!
( ̄︶ ̄)↗ Let's GO~
 
↑↑↑此行為屬不良示範,敬告各位乘客,搭乘交通工具時頭手切勿伸出窗外
彌山~是宮島上的最高峰,標高有海拔535公尺
據說是1200年前由空海大師所開基,所以可是ㄧ座重要的靈山哩~
從山下要到彌山山頂,如果觀眾們喜愛登山健行的話
可以選擇來ㄧ趟彌山健行大自然滿喫之旅
從山下走到山頂大約2個小時汗汗.gif  
如果像藍小編這樣不堪一擊的話,纜車是多棒的選擇呀  !!
 
從嚴島神社旁的道路一直走就會看到宮島纜車的搭乘標示
其實要搭纜車也不輕鬆,不要以為看到入口就有纜車可以搭
真正的纜車站還有一段距離哩~
 
首先要穿越ㄧ小段街道~嗯~古意盎然,心情還不錯
 
再來,會先到⎡紅葉谷公園⎦  
 
雖然現在是初夏,但可以想像秋天ㄧ到,這紅葉谷公園會殺死多少底片呀!!!
 
夏季翠綠的楓葉,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唉唷喂呀~雖然不用爬整座山,但是不免還是要走一些階梯啦~
指標還告訴我們,慢慢走8分鐘,走快一點6分鐘,我個人是覺得沒那麼準啦...
 不過走在綠葉成蔭的紅葉谷公園裡,倒是很舒爽~ 
為什麼夏天會有紅葉,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很特別喔~萬綠叢中一抹紅啦~
 
還經過一個流水小瀑布,感覺好涼爽呀~
 
又是指標!他說再堅持一下子就可以看見絕美的景色啦!
快點啦!我要搭纜車~~~
 
看完指標,驚見蜿蜒的階梯小道  纜車~~~要搭你真不容易呀!
 
爬完那些階梯,就看到纜車站啦!起站是紅葉谷站
 
呼~趕快讓我進到車廂裡吧~
 
耶~隨著纜車慢慢往上升,就可以欣賞這般開闊的景色啦!
 
有時候山勢還滿陡峭的耶~
嗯~剛剛的健行以及纜車錢沒有白費   水!水!水!
 
大約搭乘10分鐘之後,必須要下車換車
 
中間換車的這一站叫做榧谷站
 
要換乘這種比較大台交走式的纜車
大約3分半鐘,就會抵達終點站⎡獅子岩站⎦ 
 
這是剛剛在大台纜車上看到瀨戶內海島嶼星羅棋布的美景!
其實真正的重頭戲在抵達獅子岩站後前往彌山展望台的路程中
這些都只是小小的序曲而已喔~
 那麼下次藍小編在為各位介紹彌山山頂好風光唷  ~
 咱們下週見啦~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掬月亭封面.jpg
 
這次的四國之旅,最讓藍小編醉心不想回家的除了道後溫泉的溫潤靈之湯外
位在四國香川縣栗林公園內的  掬月亭勇奪了第2名呀!!!
平常沒事愛到處喝茶的藍小編,在翔笙高層代表的帶領之下  
來到這間在江戶時代受到歷代藩主喜愛的茶室ー掬月亭
 享受一下本場日本味的茗茶趣啦!
 
在台灣出發前,翔笙高層代表就已經跟藍小編預告說會帶我去茶室喝茶
所以一進栗林公園,藍小編滿腦子就是茶室!茶室!茶室!
在手刀快步前進之下,翔笙高層代表說:⎡哪~茶室~⎦
藍小編一看,心裡想:⎡ㄚˊ~就兩個房子?!好沒fu的茶室喔⎦失望貌
 
入口處也不怎麼起眼,不過都來了~還是要爭取時間進去一下!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代誌(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 
是的!!!我就是那孤陋寡聞的憨人啦!   
很多事情真的不可以從外顯的樣貌來評判,我錯啦!
在售票口買了票之後,身著正式和服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進到這幾百年來讓藩主們醉心的大茶屋
經過曲曲折折的木廊小道後
來到了面向南湖的茶室廣間,天呀~該怎麼形容呢~藍小編沒讀書,只能說~好美呀!  
掬月亭!我錯了!我剛剛錯怪您了! 
掬月亭的特色,除了因為很大也稱為大茶屋外
就是她的地板相當低且貼近湖面,這樣才有彷彿在湖上的錯覺
再來就是牆壁很少,以周圍的自然美景當做壁畫,我們雖然在室內,但卻被實實在在的美景給包圍著~
喔ˋ~我的天呀!這氛圍真的不是只有美可以形容ㄋㄚ~
 
從掬月亭裡觀賞偃月橋與南湖的波光粼粼
茶室的日本風氛圍,眼前的美景好像凍結一樣
難怪為著權力功績在鬥爭著的藩主們會愛上這種沉穩卻擁有氣勢的一角
剛好這時都沒有其他遊客,安靜的...讓藍小編有種誤以為自己是藩主正在享受獨佔的庭園之美錯覺
 
往前看是南湖波光粼粼,後面倚靠著是白砂青松的禪風
藍小編的熱情流浪紅背包把我拉回現實
我不是藩主呀~~~  
 
不久後~茶點跟煎茶也來了~
那我們也喝口茶,靜靜的望著南湖來談一下這個醉人的掬月亭吧!
掬月亭這個相當有詩意的美名
其實是取於唐朝詩人于良史的春山夜月裡的詩句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
唉~說來也真是會取!
雖然藍小編是大白天來,不過幻想一下
 在月色皎潔的夜裡,身處於這麼親近南湖畔上的茶室裡,真的好像手一往湖裡伸就可以掬起那彎明月呀!
其實~這個掬月亭還有一個名稱叫⎡星斗館⎦
因為整個建築物的形狀彷彿就像北斗七星一樣
有圖有真相~我們來瞧瞧吧!
  
圖片來源:栗林公園公式網站
是吧~有北斗七星的樣子吧!
不知道是不是要跟夜空裡的明月對望,所以蓋成這樣~
因為這次翔笙高層沒有幫藍小編備妥直升機
所以藍小編沒有辦法親自拍攝空照圖,所以只好再去栗林公園借張圖給各位觀眾欣賞囉!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753466751.jpg
藍小編要幸福!觀眾朋友也要幸福嗎??
 要要要~一定要!
今天就來介紹一條可遇不可求通往幸福的天使之路!!!
距今100年前,四國香川縣的小豆島是全日本第一處栽培橄欖成功的地方
所以又被稱為橄欖之島
據說橄欖在聖經及希臘神話裡有象徵和平與幸福的意義
因此~這個被橄欖樹包圍著,沐浴在爽朗的微風及耀眼陽光下的小豆島
就成為日本人口中充滿幸福與和平的美麗之島啦~  
這一次,廣受觀眾朋友們喜愛的28頻道大腳走天下也在翔笙何領導的推薦之下
 把四國香川縣小豆島的療癒系醉人美景呈現給大家!
那麼~我們就開始天使路的奇異旅程囉 !!!
天使們為了怕我們這些凡人迷路,還特別設置了路標哩~
唉唷喂呀!我們要看天使啦~~~不是這兩個啦!!!   
這個天使散步道,因為太美太浪漫,所以也是日本的戀人勝地之一唷!
觀眾彬yu啊!又可以談戀愛又可以得到幸福~這個地方真的是浪漫指數破表啦    
 口將~口將~傳說天使之路即將曝光啦!
美吧!!!但是因為還沒退潮,所以只能看見隱隱約約的幸福囉~
沒關係~幸福本來就值得等待!我們等!等退潮!等幸福出現!
 
隨著退潮,我們離幸福越來越近啦!
  
哈哈!通往幸福的天使之路出現啦!!!   
 
何領導~您這是在跟我們說歡迎光臨嗎?!  
沒關係~沒有預約也可以來走天使之路滴~~~
聽說,帶著心愛的人或是重要的人來造訪這條天使散步道時
只要兩個人手牽手~就會有天使降臨在兩人之間,帶來幸福唷!!!
哇~~~好浪漫呀~~~藍小編也好想牽一家大小來這邊走一走呀  
 
唉唷!這兩個帶不對人的旅人,只好撿海草扮老公公來娛樂大家啦   
 
走到天使之路的另一端,您可以掛上寫上願望的貝殼繪馬
相信在幸福天使的加持之下,願望一定可以實現的!!!
主持人的願望是,希望下次有人一起走~有啦!有啦!一定會實現的啦  ~
(藍小編OS:這樣甜吻吻浪漫到不行的路,跟老何走...也實在是...)
天使之路其實不是真的可遇不可求
只要掌握潮汐的時間,就能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通往幸福唷~
這裡就有潮汐時間可以參考唷http://www.shodoshima.or.jp/what/shio.html
謝謝收看啦~祝大家幸福美滿呀!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道後溫泉.jpg
藍小編很難得這麼早起!
日本早上時間5點耶!台灣時間算起來是4點啦!
這樣拼了老命就是為了早上6點要去攻堅道後溫泉本館
其實都是因為前一晚攻堅失敗,只能洗一樓的神之湯
所以為了達成一舉攻下三樓靈之湯個室的目標  
一老一少就在日本時間早上五點起床啦!
說真的!早起沒什麼不好~
而且早晨漫步在道後溫泉街上,涼涼又清新的空氣,還真是舒服!
清晨的振鷺閣~白鷺看起來好像特別有精神!不知道他幾點起床...
還沒有來過道後溫泉的觀眾朋友~一定好奇,這個屋頂上怎麼會有一隻白鷺哩~
說到這,藍小編就要先解釋一下道後溫泉的來頭!
其實,道後溫泉被稱為日本歷史上最古老的3000年古湯
傳說,有一隻腳受傷的白鷺來到這邊把受傷的腳泡在溫泉裡,即刻見效!腳馬上好!拍拍翅膀就飛走了!
您說神不神奇!所以這個振鷺閣應該就是當時傳說的象徵吧!
 
道後溫泉神奇功效神話不只白鷺一個!這個道後溫泉本館旁邊的玉之石也是有傳說的唷~
相傳,大國主命(好像是開創日本的天神之一)把受傷的少彥名命(也是一位神,好像是農神)
帶來泡道後溫泉之後,少彥名命的病就好了!
好了之後~少彥名命沒有像白鷺一樣拍拍翅膀飛走
而是在這顆玉之石上跳舞哩~
所以傳說只要在玉之石前祈禱,並為它淋上泉水,就可以祈求病氣痊癒、好姻緣、生意興隆!!
 很棒吧!早起的老少二人組說什麼都要祈求一下呀!
藍小編誠心祈求~每個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終於來到攻堅目標ー道後溫泉本館前啦!
剛剛說到,道後溫泉有3000年的歷史~
不過這個木造三層樓的公共浴場是在明治27年(1894)建造的
也是第一個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的公共浴場
 藍小編在告訴大家一件有趣的事情唷!
大家看看門上那塊寫著『道後溫泉』的匾額!
雖然道後溫泉旅館距今有117年的歷史了
不過那塊匾額可是昭和25年(1950)才做的唷!
為因應當時電影拍攝,要讓人家知道這裡是道後溫泉所以才特別做上這招牌~
有沒有發現很眼熟?!對啦~其實神隱少女這部有名的動畫就是以此為故事背景啦!
 
想要進去洗身軀,當然是要付費滴~
昨天我們老少二人就是在研究這個價目表,而錯過了洗靈之湯的時間...  
 才落得五點起床洗澡的命運呀!!!
所以,我們今早就闊氣的買了靈之湯三階個室¥1500/人
高層出手就是闊氣! 所以我們有浴衣可以換,毛巾肥皂可以用,洗完還有茶跟少爺丸子可以吃!
重要的是!還可以參觀又新殿跟少爺房間啦!
  
買好票上了樓之後,馬上有人接待我們進個室
很別緻又古色古香的和室房,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木廊,像陽台一樣,洗完身軀還可以站在那邊吹吹風
這個別緻的和紙拉門吸引了翔笙高層代表
中間那一塊還可以拉拉開開唷~
除了房間,其實整棟道後溫泉本館不愧是重要文化財
每個角落都相當風雅~連樓梯上面都有端景! 
 
使用時間為80分鐘,旁邊那個不是鬧鐘!是服務鈴~
服務人員叮嚀我們換好衣服要按它,有人就會帶我們去參觀少爺房間跟又新殿
洗完澡回到房間也要按它,才有人端茶跟丸子給我們~
不錯~這一百多年來有進步!
 
鏘~這就是少爺的房間啦~
其實日本文學史上相當知名的大文豪ー夏目漱石先生跟道後溫泉有著相當大的淵源
也就是他來松山中學當英文老師的時候,剛好是道後溫泉本館落成的隔一年
所以夏目先生就常常來這洗身軀跟休息,並且完成他熟為人知的小說ー『少爺』
少爺就是以道後溫泉為舞台的一部詼諧有趣的小說
據說,這部少爺可是日本最多人讀過的小說耶~
也因此,藉著這部文學小說,道後溫泉也聲名大噪!
 
來都來了~我們老少二人組也在少爺房間裡留下倩影~
希望受到少爺房間的感染,藍小編也可以變得越來越有文學氣息...
接著~就是參觀又新殿啦!
又新殿的參觀是有專人導覽的,有英文有日文,為了不想一頭霧水
藍小編還是選了日文~
不過又新殿是不能拍照的,所以藍小編從松山市的網頁借來一張照片
給各位觀眾看一下又新殿長怎樣
  
其實又新殿就是在明治32年(1899)建造完成
專門接待皇室來泡溫泉時使用的別室
不過好像天皇使用的次數不多
裡面那間叫玉之間的,就只有天皇可以使用
而外面這一塊就是給皇后用的
另外導覽人員還帶我們參觀了天皇夫妻泡澡的地方
以及一個他們沒用過的蹲是馬桶...
沒有照片~sorry啦~ 
完成參觀以後,終於可以輪到我們去洗澡啦~
今早,我們就是洗二樓的靈之湯
跟一樓的神之湯比起來是小多了~
一樣,人家在洗澡,我怎麼能拍照!所以我又去松山市借一張啦!
  
這就是神之湯啦!不過這邊是男生的
一般當地人都是喜歡付日幣400進來洗神之湯
如果沒有帶毛巾和肥皂,付個日幣60就會借你一條跟少爺用過一樣的紅色毛巾還有送你一塊肥皂
  
肥皂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就跟翔笙高層代表共用一塊~一塊帶回台灣做紀念啦~
真的~藍小編真的打從心底相信3000年歷史的道後溫泉真的有神奇功效!!!
因為這真的是我洗過最舒服的溫泉了!
來之前,都聽人家說神之湯的水好燙,燙到受不了~ 
不過我自己泡了之後道覺得還好,真得很舒服~而且古溜古溜的好滑喔!
覺得皮膚都變好ㄌ!真的是一直讓我懷念的溫泉呀~
好想每天早晚都給它泡一下唷!!!道後溫泉~我好想你呀!!!
 
泡完回到房間後,茶跟少爺团子也送來啦~~~一人一根啦~
馬上來品嚐一下~丸子有夠甜的啦!那三陀都是餡啦~
雖然還在流汗還是把熱茶都喝完啦~讚!
老少二人組攻堅成功!!!   
謝謝各位觀眾耐心看完我們這冗長的攻堅過程!
其實不喜歡吃丸子也不想在個室裡的朋友們
也可以花只花¥800洗完神之湯後在二樓的大休息室裡喝茶吃仙貝吹風納涼喔~
若是什麼都不想吃~只花¥400就可以洗神之湯囉~
真的很舒服唷!聽藍小編的勸!一定要來洗洗看啦!
☛參考網站☚(日文)
道後溫泉物語 http://www.dogo.or.jp/pc/honkan/index.htm
松山市道後溫泉本館探檢帳 http://www.city.matsuyama.ehime.jp/dogojimu/1174363_1023.html
↑↑這個網站用超可愛的素描方式介紹道後溫泉本館唷!雖然是日文但是太可愛!一定要看看啦!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次說到岡山後樂園本來不是叫後樂園的~
最初是稱作"後園",就是岡山城後面的庭園
所以呢~參觀後樂園的時候也一定不能錯過岡山城囉!
  
其實從岡山後樂園廉池軒旁的南門出去
就可以經由月見橋渡過旭川前往岡山城了!

本來藍小編想像月見橋這麼美的名字
應該也會像嵐山渡月橋一樣是條很美的橋吧!
喔ˊ~結果是一座鐵橋ㄋㄟ~
 
渡過旭川後,雄偉的岡山城也離我越來越近啦!
傳說中的金烏之城也越看越清楚啦!
為什麼叫做烏城?或是金烏城呢?  
難道城主在裡面有養金色的烏鴉?!
no~no~no~當然不是囉~
其實是因為天守閣外觀的木壁板都是漆成黑色的
在配上貼著金泊的金鯱
所以就稱為烏城或金烏城囉~
那為什麼要漆成黑色的呢?
 唉唷~蛙那ㄟ哉啦~
說到這個金烏城,鄰縣(兵庫縣)的姬路城又稱白鷺城
據說這兩個城的名稱也是有對應的唷~
 
喔喔~進城門囉~
還好藍小編沒有騎白馬帶把刀所以不會滑一跤~(對不起!我錯了~不應該寫這麼冷的笑話...)
其實我們今日所看到的岡山城天守閣都是經過戰火摧殘之後在被復原重建的
所以城郭的規模以不復400年前了~
只能藉由廊下門外空地上的一些遺跡標示,去想像當年的榮景
 
走進廊下門,爬幾個階梯後就可以看到天守閣完整的樣貌啦!
各位觀眾!有沒有注意到岡山城的天守閣跟其他一些天守閣比較不一要的地方?
嗯嗯~很好!沒錯!就是左邊白白的那一間!
那間叫做『塩蔵』,我想應該就是以前用來儲藏像塩這般貴重物資的地方吧~
所以這種天守閣旁邊還有附屬這樣建物的,在日本的城堡建築分類中又稱複合式天守閣
這跟裡面有沒有賣咖啡或土產沒關係喔!(天呀!各位觀眾們~sorry啦~我又說冷笑話ㄌ...  ) 
 
想要進天守閣來參觀?!當然沒問題!付費就可以啦~
腳頭屋不好的老人家也別擔心!
雖然這個又稱為瞭望型的天守閣有6曾樓那麼高!!!
但是現代有一種叫電梯的設備,可以帶領您前往到5樓,如果想要到6樓只要在爬一小段階梯即可!
不過藍小編與翔笙高層代表一致認為,從5樓眺望最舒服也最漂亮~
 
這張就是藍小編從5樓頭手伸出木格窗外拍攝的~
旭川河岸的對邊就是後樂園唷!
 
進來天守閣,除了搭電梯到最5樓頭手伸出窗外看風景以外
其實每一層樓都有文物展示唷!
一樓也真的有喫茶店跟土產販賣部啦!
圖①就是當時城主的轎子吧~
圖②就特別了!就是每個小時都有開放幾個名額可以穿上城主跟城主夫人的服裝
館方人員還會幫忙拍照留念,重點是不用錢啦!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