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真人實境秀 就是 ~~
 口將~口將~位於日本廣島縣
以世界文化遺產而名揚全球被視為人神共存之島的日本三景〓宮島〓

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jpg
不是小編要逼你們~只是小編希望大夥兒頭好壯壯 所以就先忍耐一點看一下嚴島神社ㄉ簡介吧!

嚴島神社的創建雖然沒有明確的記載,但傳說在古天皇元年(593年)時,由左伯鞍職所創建。
而嚴島神社首次被列入日本歷史,則是在811年(弘仁2年)時,以「伊都岐島神」的名稱被日本古代史書《日本後記》收錄,列名在名神社(就是歷史很久 有靈有信的神社)名單內。
以大海為地基的嚴島神社,充分展現平安時代的寢殿構造(平安時代貴族的住宅格式)的淳粹建築之美,漲潮時,整座紅白相間的神社就像漂浮在蔚藍海面上,形成獨特絕景。
嚴島神社經過多次火災,導致社殿建築的規模經過數次改變,而今日嚴島神社的配置,是在1325年(正中2年)一場颱風後的修繕中砥定的樣貌。

這個地點是小編的夢幻景點之一
因為以前都只能從跟人家要來的日本風景月曆上才可以看到這個舉世聞名的海上大紅鳥居
2008的夏日,小編終於可以實現夢想
親眼見證這個擁有1400多年歷史的世界文化遺產
忍不住又要感謝何老闆的大恩大德m(^_^)m

都說它是個島了~所以要到宮島,當然要搭船囉~
從宮島口宮島棧橋,約10分鐘船程.每15分鐘有一班船,船票單程¥170/每人
傳說中的何老闆正在買船票,準備帶我們上島~
宮島渡輪買票.jpg
往宮島的渡輪乘船口~期待~期待~
宮島渡輪搭船口.jpg
終於坐上渡輪啦~大家都很興奮的擠在欄杆旁拍照
畢竟這可世舉世聞名的奇觀呢~
小編也擠去拍一張~哇~遠遠看到我的夢幻景點啦~越來越接近囉~

遠遠看到鳥居啦.jpg

對向也駛來一艘渡輪~應該是從宮島回來的吧~
別條宮島渡輪.jpg
上岸啦~上岸啦~終於踏上小編夢寐以求的宮島土地啦~感動
從上岸的碼頭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
要經過一條小道~約12分鐘的腳程
兩旁也有很多土產店~
有沒有看到佇立在海上的大鳥居呀?
往嚴島神社走.jpg 
走著走著~又看大鳥居跟石獅子~恩~傳說中的嚴島神社要到啦~
大鳥居.jpg
快到神社的時候~
有一個絕佳的地點可以很清楚的拍到大鳥居~
天呀~我是在月曆裡嗎?
原來還可以付錢坐船近距離觀賞大鳥居
感覺穿過大鳥居似乎可以得到滿滿的保佑ㄋㄟ~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宮島神社海上大紅鳥居.jpg
你也知道的~來我們翔笙旅行社的部落格,怎麼可以讓你腦袋空空的回去呢?
來吧~藍小巫日本景點通識課 開課!
嚴島神社 知識小勉強1  ┃大鳥居 ┃《重要文化財》
這個日本三景之一的大鳥居呢~是佇立在從本社前的"火燒前"算起約88間長的海面上。
為了各位觀眾,小編還特別去查了"間"這個日本古時候的長度單位...超累的...所謂的間若是換算成現在的公尺的話,1間≒1.8182公尺。而且古時候的日本還有分江戶間跟京間ㄌㄟ...什麼嘛...
那它的高度呢~幾乎是跟奈良大佛一樣高16公尺,重量約有60噸。
主要的柱子是用樹齡500~600年的樟木原木作成的。(因為樟木防腐力跟防蛀力都很強)
據說在修建目前相當於第八代的鳥居時,光是找這麼大的原木就要耗費約20年的歲月呢~
而且呢~它不是單純的把根部埋在海底喔!
小編就來揭開大鳥居屹立不搖的秘密吧~(我研究超久的日文啦><)
就是除了打上松材的木樁強化底盤、還有在箱型的島木裡(鳥居屋簷下那一長條)裝上約7噸的玉石加重重量、兩邊的主柱跟袖柱加起來共六根(一般鳥居都麻只有兩根腳),所以更加安定、柱子跟屋頂的地方還有特殊造型的楔子自然吸收屋頂與柱子的晃動及歪斜...等古老工法,利用先人的智慧與巧思讓大鳥居僅利用本身的重量,穩穩當當的站在那好幾世紀!
昭和25年的時候(西元1950)有替換過浸在水面下的樟木,而有一段載著巨大樟木的貨車在隧道入口進退不得的小插曲。
下一次因為打算使用宮島產的樟木,所以宮島的人正努力的在種樟木呢!

到啦到啦~趁著何老闆去買票的時候
我又遠遠拍了一張嚴島神社本殿前的平舞台(就是畫面中 左中 有很多人站著的那一片木板)
遠遠看嚴島神社.jpg
嚴島神社 知識小勉強2  ┃平舞台 ┃《國寶‧平安時代》
就是在宮殿式建築前面庭園的部份,面積約有553平方公尺。
前方有一個突出來的地方叫做"火燒前"。管絃祭舉行的時候,都是由這裡進出的。
平舞台是由石柱所支撐起來的.加上火燒前的部分共有239根。
據說,這些石柱都是毛利元就所寄付的赤間石

那麼~這個高起來的台子呢~就叫做高舞台啦~
這麼多舞台~我想,這種感覺可能就很像我們台灣傳統的廟ㄝ是一樣呀~
會在大殿的前面造一個很像涼亭的台子
重大節日的時候也會作秀酬神~人神同歡~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
正殿前高舞台.jpg
嚴島神社 知識小勉強3  ┃高舞台 ┃《國寶‧平安時代》
位於主殿正面表演舞樂的舞臺。現在的高舞臺建於1546年,是舞樂的舞臺裏最小的。
宮島的舞樂是在800年前由京都流傳過來
的,現在已經成為了非常貴重的文化遺產。


接著,又是一個重要的點啦~
這座橋叫做"反橋",我也不知道為啥叫反橋...明明是正的呀...
反橋.jpg
嚴島神社 知識小勉強4  ┃反橋┃《重要文化財》
從前舉行重大祭祀慶典的時候,敕使(日本天皇的使者)就是通過這座橋進入神社,所以呢又叫「敕使橋」。
此橋為弘治3年(1557年)時毛利元就、隆元父子所重建。

再來~又是一個經典!
就是這整個海上神社的通路"迴廊"啦~
迴廊.jpg
嚴島神社 知識小勉強5  ┃迴廊┃
連接社殿的回廊寬4米、長為275米。
地板間的縫隙可以減輕漲潮時海水的壓力,起到便於海水和雨水排到海裏的作用。
古人也真的很聰明ㄋㄟ!

↓走在迴廊上往正殿看過去~
嚴島神社1.jpg

↓從迴廊上往大鳥居看過去~哇~我就在夢幻景點裡
嚴島神社.jpg

↓拍到了五重塔  宮島這裡不是只有嚴島神社喔!
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神社
客社拔殿正面.jpg
嚴島神社 知識小勉強6  ┃五重塔┃《重要文化財》 
高度為27.6米的朱紅色的五重塔是融和了日式風格與唐式風格的唯美建築。
目前是沒有辦法入內參觀的。聽說內部是完全的唐式風格,用極為華麗的色彩描繪著龍、葡萄花草、白衣觀音大士等圖像。
建立於1407年,以前內部供奉著的佛像後因明治元年的神佛分離令,都遷到了大願寺。

↓主殿內大伙誠心的膜拜
嚴島神社主要祭奉的日本古傳說中的三位海洋女神:市杵島姬、湍津姬、田心姬(宗像三女神)。
誠心膜拜.jpg

離開了神社要往棧橋走回去
其實,宮島的這些小徑是相當風雅有意思的唷!
沿途風景優美,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在路上逛逛,或許途中會有一些小小的奇妙發現喔!
宮島小徑散策.jpg

↓而來到這邊,一定要嚐嚐宮島名物烤蚵仔
真的是又鮮又肥好滋味呀!!
不過...小編想偷偷透露...其實在隱身在小徑裡的烤蚵仔小店的滋味更是棒~蚵仔也比較肥說...
宮島烤牡蠣.jpg 
很棒吧~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神社
其實,有一個經典的建築,小編沒有寫出來~
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這邊看看唷!!
紀錄你自己的宮島回憶喔!!
那~下回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