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月亭封面.jpg  
這次的四國之旅,最讓藍小編醉心不想回家的除了道後溫泉的溫潤靈之湯外
位在四國香川縣栗林公園內的moon2.jpg  掬月亭勇奪了第2名呀!!!
平常沒事愛到處喝茶的藍小編,在翔笙高層代表的帶領之下翹腳挖鼻喝茶.jpg  
來到這間在江戶時代受到歷代藩主喜愛的茶室ー掬月亭
心心.gif 心心紅.gif  享受一下本場日本味的茗茶趣啦!
掬月亭2.jpg  
在台灣出發前,翔笙高層代表就已經跟藍小編預告說會帶我去茶室喝茶
所以一進栗林公園,藍小編滿腦子就是茶室!茶室!茶室!
在手刀快步前進之下,翔笙高層代表說:⎡哪~茶室~⎦
藍小編一看,心裡想:⎡ㄚˊ~就兩個房子?!好沒fu的茶室喔⎦失望貌
掬月亭6.jpg  
入口處也不怎麼起眼,不過都來了~還是要爭取時間進去一下!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代誌(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 
是的!!!我就是那孤陋寡聞的憨人啦!1294458205.jpg   
很多事情真的不可以從外顯的樣貌來評判,我錯啦!
在售票口買了票之後,身著正式和服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進到這幾百年來讓藩主們醉心的大茶屋
掬月亭1.jpg
經過曲曲折折的木廊小道後
來到了面向南湖的茶室廣間,天呀~該怎麼形容呢~藍小編沒讀書,只能說~好美呀!  
1383639980.jpg掬月亭!我錯了!我剛剛錯怪您了! 
掬月亭的特色,除了因為很大也稱為大茶屋外
就是她的地板相當低且貼近湖面,這樣才有彷彿在湖上的錯覺
再來就是牆壁很少,以周圍的自然美景當做壁畫,我們雖然在室內,但卻被實實在在的美景給包圍著~
喔ˋ~我的天呀!這氛圍真的不是只有美可以形容ㄋㄚ~1242688111.jpg
掬月亭4.jpg  
從掬月亭裡觀賞偃月橋與南湖的波光粼粼
茶室的日本風氛圍,眼前的美景好像凍結一樣
難怪為著權力功績在鬥爭著的藩主們會愛上這種沉穩卻擁有氣勢的一角
剛好這時都沒有其他遊客,安靜的...讓藍小編有種誤以為自己是藩主正在享受獨佔的庭園之美錯覺
掬月亭7.jpg  
往前看是南湖波光粼粼,後面倚靠著是白砂青松的禪風
藍小編的熱情流浪紅背包把我拉回現實
我不是藩主呀~~~1753466751.jpg  
掬月亭3.jpg  
不久後~茶點跟煎茶也來了~
那我們也喝口茶,靜靜的望著南湖來談一下這個醉人的掬月亭吧!
掬月亭這個相當有詩意的美名
其實是取於唐朝詩人于良史的春山夜月裡的詩句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
唉~說來也真是會取!
雖然藍小編是大白天來,不過幻想一下
moon2.jpg  在月色皎潔的夜裡,身處於這麼親近南湖畔上的茶室裡,真的好像手一往湖裡伸就可以掬起那彎明月呀!
其實~這個掬月亭還有一個名稱叫⎡星斗館⎦
因為整個建築物的形狀彷彿就像北斗七星一樣
有圖有真相~我們來瞧瞧吧!
螢幕快照 2011-06-27 下午4.51.18.png   
圖片來源:栗林公園公式網站
是吧~有北斗七星的樣子吧!
不知道是不是要跟夜空裡的明月對望,所以蓋成這樣~
因為這次翔笙高層沒有幫藍小編備妥直升機
所以藍小編沒有辦法親自拍攝空照圖,所以只好再去栗林公園借張圖給各位觀眾欣賞囉! 掬月亭8.jpg    

想像一下皎潔的月娘落在這南湖裡~是不是也想伸手掬起她呢~
掬月亭9.jpg    
汗汗.gif  這就不是月娘是晚娘啦~
掬月亭10.jpg   
再愉快的旅程都有結束的時候
離開的時候,藍小編忍不住再複習一下掬月亭動人的氣氛
朋友們!聽藍小編的話!
請一定要來感受這個時間彷彿停止,望一眼連煩惱都凍結,讓所有躁動都得到沈澱的氣氛~

☛參觀資訊☚
栗林公園官方網站

, , , , , , ,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imon Hu
  • 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平靜的樣子~~~
    適合思考人生方向的好地方喔!!!!!
  • 看似平靜,其實藍小編慌亂的要命~呵呵~
    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藍小編 於 2011/07/06 09:31 回覆

  • Black Bear
  • 感謝小巫版主無私的分享!就看啥時有機會一探究竟囉!
  • ㄟˊ~客氣客氣~
    要不等你從德國學成歸國之後去探個究竟吧!

    藍小編 於 2011/07/06 09:3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