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上次的2008關西DIY體驗之旅
到目前也只介紹了宇治磨抹茶體驗而已~
還有很多體驗會陸續連載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敦賀的魚板製作體驗吧~
在這篇真人實境秀裡,您將可以親眼見識到小編的精湛手藝
班長
首先,
我們化身為食品工廠的女工們~
為了維持食品安全衛生,
我們必須變身成下圖這種裝扮
順便介紹一下,
這位是我們今天的領班工頭-大榮T/S 崑哥


感覺先生要發功
換完裝洗完手之後,就正式開始囉
我們今天要做兩樣東西
1.細工魚板 細工かまぼこ
2.烤竹輪  焼ちくわ
您看看~老師那個架式
難道...我們是來到傳說中的
少林廚藝學院?!



專心製作中
做法是這樣的
老師就是一人發給我們一坨魚漿
我們要用刀子把魚漿均勻平整的
抹在魚板皮上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以小編拙劣的雙手而言
是很難滴~~
因為魚漿很稠刀子又控制不好
整個很難抹...
我眼角餘光可以感受到老師的詫異
後來受不了只好求助老師幫我抹一下
第一個完成品
把魚漿抹好在魚板皮之後
將老師發給的起司條捲在裡面
像包壽司一樣包起來之後
頭尾再用一點點魚漿封起來
就完成啦~
大家請看一下我完成的第一條!
我要接著做第二條啦~蒸籠

做好的細工魚板
就是要放到這個大蒸箱去蒸
而且老師都會發號碼牌
例如我是2號魚板
一付怕我們逃避責任
不認帳的樣子...
炊著炊著...香味飄了出來
起司香+魚漿香
幫竹輪 嘻阿給
接著~我們要做進階版的竹輪啦
竹輪的做法是這樣的
要先把那坨又濃又稠的魚漿
用刮刀抹成一個漂亮的長方形
(難啊...) 
然後放上竹棍,捲起來
(也很難...)
看我那認真嚴肅的表情...
就知道有多困難!!!
再來,手上再沾水
把竹輪的形狀嘻阿給一下
本來覺得我做的很爛

但是經過我ㄉ巧手嘻阿給後還不賴嘛~
果真我還是適合從事美化工程
不是烤泰國蝦喔接著,要把做好的生竹輪拿去烤啦
感覺這個機器好像釣蝦場烤泰國蝦的喔
一樣~竹輪的竹棒上還是有編號
賴不掉啦...





誰要戳竹輪烤10多秒之後
老師就問有沒有人要來戳戳看呀
就是幫竹輪戳洞
讓它們比就容易烤熟吧~
大家都很閉素
淑玲姐來戳這時候良友T/S的淑玲姐自告奮勇
上去亂戳一通
不知道是不是旅遊業的壓力太大
因為這是照片
所以大家聽不到聲音
其實他這時候是念念有詞的
"你們這些細嬰仔,怎麼這樣對我"
...天呀...
壓力這麼大呀...
竹輪正在烤竹輪慢慢的被轉動
顏色也慢慢的出來啦~
慢慢的看起來越來越像
關東煮裡出現的竹輪啦~
我們的體驗也慢慢的接近尾聲啦~
竹輪烤好啦烤好之後
老師就把竹輪一一拿起來罰站
冷卻一下
就進行招領的儀式啦~
工人大合照大家拿到自己的得意之作之後
總是要拍個紀念寫真吧~
順便介紹一下這次我們逼扣使的成員吧
左一:天福T/S 曉淩
左二:翔笙T/S 藍小巫
正中:良友T/S 淑玲姐
右二:昭安T/S 美君
右一:大榮T/S 崑哥(我們的班長)
藍小巫竹輪大特寫最後,當然要把我辛辛苦苦做的竹輪
來個特寫~
有看到竹棍上面寫個2嗎?

說到味道...
大家有沒有很好奇好不好吃呀?
CCC...這是秘密...
說真的~體驗做魚板和竹輪的行程真的不多
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打這個專線
翔笙旅行社 02-25923388



小編我有意在不久的未來
搞一個璀璨日本-自給自足樂活逍遙N日遊
基本上的概念是這樣的~
要吃飯的話 我們就下田幫插秧種稻
要吃菜的話 我們就去菜田種菜
要吃魚的話 我們就出海捕魚
要煮火鍋的話 我們就想辦法做足火鍋要用的東西
要喝酒的話 我們就自己去釀酒
要泡溫泉的話 我們就自己去挖溫泉(...這是有比較誇張啦...)

意者請洽 日本專賣店翔笙旅行社  報名收訂之後,我會儘速為您安排
先說喔~不要以為自給自足團費就會比較便喔!!
沒那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