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SAFE~唷唷咿NO唷
有沒有覺得這絲肉梗很熟悉呀~
是的!這就是日本家喻戶曉的野球拳絲肉梗啦!

今天,就來介紹四國夏日舞蹈祭典第2彈之松山野球森巴祭典
聽這個名字就可以感受到非常熱情洋溢充滿異國風情的fu~
的確!這又是一個跟傳統日本祭典不太一樣的活動
夏天嘛~就是要有熱情澎湃的嘉年華!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為什麼在愛媛縣松山市這個所在要舉辦野球森巴祭!
請看↓↓↓
每年8/11~8/13 在愛媛縣所舉行的『松山野球森巴祭典』,其實是昭和41年(1966)時,為了完整串聯德島阿波舞、高知YOSAKOI鳴子舞、香川讚岐舞,讓巡迴四國一圈的『夏日四國舞蹈祭典』能永遠的流傳下去,而誕生的!
舞蹈,是日本祭典的精神所在。最早的松山祭典是採用「伊予松山太鼓舞蹈」,因為松山的民眾相當的喜愛能樂,所以結合能樂的太鼓以及曼波舞的輕快節奏,是最能展現出松山民眾熱情樂天的性格! 求新求變的松山民眾,在昭和45年(1970)又將祭典的舞蹈改成源至愛媛且日本全國民眾都能朗朗上口的「野球拳舞蹈」,相信”OUT~SAFE~唷唷咿NO唷”的歌詞台灣民眾應該也不陌生吧!
從此,松山祭典就以野球拳舞蹈為重心,流傳到現在! 平成元年(1989),野球拳舞蹈更是結合了巴西的森巴舞,真夏夜晚的松山街頭上,穿梭著身著絢爛奪目服裝的舞者們,舞動著熱情的身軀,彷彿嘉年華頒的氛圍也將現場氣氛推向了最高點,完美地揭開四國夏日祭典巡禮的序幕!

以上~是藍小編在野球拳祭典官網上找到的說明,希望各位觀眾能明白~

不過,只看文字哪有意思!!!
當然有VCR有證據呀!
來吧~請看VCR!


有沒有看到舞蹈中有打棒球的姿勢呀~
還有小朋友也跳的好開心~超可愛啦~

我想各位觀眾一定也很好奇為什麼日本的野球拳那麼有名
日本野球拳又是怎麼來的?
(千萬不要跟我說是電玩業者發明的!不是那個猜贏螢幕裡女生就會脫衣服的那個!
咳~咳~那藍小編就來跟大家說一下囉~
baseball1.png㊣野球拳歷史發源
大正13年10月(1924),西日本相當有名代表愛媛縣的棒球隊-伊予鐵電(現伊予鐵道)於高松參賽時以8:0的成績慘敗給對手。
當晚伊予鐵電隊員們意志都相當消沉,因此當時的副教練前田伍健就即興的創造了野球拳,跟隊員們一起跳了起來,想不到士氣就這麼被激勵起來了,而當晚的比賽也贏的勝利!
從此,野球拳就流傳了開來,戰後更是造成風潮,成為家喻戶曉愛媛縣的代表。


以上~也是藍小編在官網上看到的~
提供給各位觀眾參考參考~不要說每次藍小編只會說一些543的ㄋㄟ~

說到這個野球森巴祭,因為結合了森巴舞,所以藍小編個人認為,
她最具特色的就是輕快的舞步+清涼的服裝~


礙於尺度,藍小編只能上傳普通清涼的影片
真的要推薦各位觀眾一定要親臨現場去感受那在北國難得一見,有如南美洲嘉年華的熱騰騰氣氛啦!

以上~就是四國松山野球森巴祭典的介紹啦!
ㄟˊ!還沒完喔!!不要急著關視窗~
都已經來到四國的松山了!
哪有看看祭典就回去的道理!
松山市,可是個馳名古今日外,有溫泉、有歷史、有文學、有深度的城市
我們常常聽到的道後溫泉、松山城、夏目漱石的少爺都在這啦~
藍小編又不閒麻煩的上傳了松山觀光介紹的VCR
您就撥冗看一下吧~

藍小編也是台北市松山區土生土長的松山人
but,我第一次到四國的松山時
真的是對不起列祖列宗,我真的愛上這個充滿文學氣息又溫泉裊裊的城市啦!
超想留在這個松山說~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啦~ 

那麼,日本夏日祭典專輯我們下回見囉~
<為玩 ☆ 待續> 3103.jpg
下集預告:

日本四國夏日祭典第③彈❊香川高松花火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