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真人實境秀第一集啦~
我想~第一集就先來個"京都宇治抹茶體驗"好啦~
不過要先感謝JIC日本交通事業社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12/8的關西TOUR才有辦法體驗到這些玩意跟大家分享~

說到日本傳統文化
大家一定會想到抹茶
就是看起來很高雅可是喝起來卻苦苦澀澀的玩意
通常會有一些客人要求在行程上加上茶室去喝喝抹茶
(茶室...不要想歪...)
這樣的行程倒是蠻常見的~大約加上¥500~800應該就可以辦的到的
像我們翔笙如果想喝個抹茶裝裝風雅的話
建議如果是
南紀的話可以考慮紅葉溪庭園的紅松庵
四國的話可以在栗林公園
嗯...開場白太多了~趕快進入正式主題~剛剛說過一般都是跪在茶室裡喝茶吃和菓子
不過我們這次可特別了~
是在最具代表的京都宇治自己江抹茶葉磨成粉再自己泡來喝

抹茶教室 一次大約可以容納30多人吧~
因為是新開張的 所以還蠻寬敞明亮的
抹茶教室
磨茶工具組有羽毛刷、湯匙、毛刷、鐵罐
磨抹茶工具組
抹茶葉子~通常我們都是看到已經磨好的抹茶粉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抹茶的茶葉呢~
深綠色,吃起來竟然像海苔!!

抹茶葉

這就是磨抹茶的石臼啦~
超重超硬的石頭  這種石材...最常見的用途是...拿來做墓碑...
石臼

小編我轉動石臼開工啦~
藍小巫開磨啦~ 
大夥兒也開工啦~
老師說要慢慢磨,轉一圈大概要3秒的時間
不能太快要不然抹搽粉會不細
大家剛開始還有說有笑...
想不到一小撮的茶葉磨完也差不多要20分鐘
手都酸了~
其實正常來說是2個人一組輪流磨
邊磨邊拍照
不過因為是視察團,所以一人磨一坨
嗚~辛苦><
大家拼命磨
...20分鐘經過...
葉子都掉進去啦~原來洞裡是長這樣
石臼上的洞
抹茶粉會重石臼邊跑出來
深綠色的葉子卻變成這麼綠的粉~
老師也說不出為啥~只說不思議...
粉出來啦~
 用毛刷把出來的粉掃成一堆蒐集起來
蒐集成品
用湯匙裝到鐵罐上的篩子
篩
再用木杓刮一刮這樣粉末就細細的啦~
篩
嗯~罐子裡都是細細的抹搽粉啦~
成品
接著移到泡茶區~
有泡茶工具跟一盤茶點
泡茶工具組+茶點
用杓子適量放一些到茶碗裡
請自己酌量 要不然超苦的...
挖幾瓢
工作人員會幫你加熱水~還不能喝喔!!
加熱水 
用這個竹子的"嚕阿"
來回快速的刷~打出泡泡
很不簡單ㄋㄟ~我試到第三杯才成功耶~
泡~
多美的抹茶泡泡呀~來賓請掌聲鼓勵
 
完美
甜到心臟病發的和菓子
我喝了四杯才吃完它~
和菓子
經過了一番的折騰
大家開開心心的品嘗自己磨出來抹茶
我平時不覺得抹茶好喝的
但是這幾杯自己磨出來的~實在好喝!!
在這裡雖然沒有茶室裡假鬼假怪的風雅
但是自己辛苦磨開心喝~
是世界上唯一也是最好喝的抹茶啦~
好喝~
大家開心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